AI 账单失控后 DeepSeek 成“香饽饽”,部分美国企业已 100% 切换

浏览14次 点赞0次 收藏0次

6 月 27 日消息,CNBC 昨日(6 月 26 日)发布博文,报道称在 AI 账单失控背景下,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转向 Tokenminimizing,追求使用更少的 Token 完成同等复杂度的任务。

该媒体从 Lindy 公司视角切入,并采访了多位分析师,洞察美国企业在 AI 支出方面的变化。

Lindy 是一支拥有约 25 人的公司,总部位于旧金山,此前主要调用 Anthropic 的 Claude 模型,该公司 CEO 弗洛 · 克里维洛(Flo Crivello)诉苦称每月 AI 账单严重超支,甚至超出了所有员工的工资支出。

他表示本月初已将 100% 流量切换到 DeepSeek,并称这项决定在未来几个月能给公司省下数百万美元。

克里维洛表示:“别小看 AI 账单,这关乎企业的生死存亡。你现在来瞧瞧我们的 AI 成本曲线,简直是断崖式下跌”。

克里维洛此前曾在 Uber 工作 5 年,他表示老东家目前也在严苛限制 AI 调用,本月为部分 AI 工具设定了分级支出上限,基础档为每月 1500 美元(注:现汇率约合 10211 元人民币)。

在失控领域方面,CNBC 采访了多名咨询公司以及企业管理员,指出 AI 支出最先失控的是辅助编程,开发者消耗大量的 Tokens,投入到新工具和新服务开发上。

而现在企业已严苛限制场景使用,企业开始转向按任务匹配模型的“模型路由”(model routing),不再把最贵的前沿模型用于所有场景。

面对失控的 AI 账单,咨询公司 Highspring 的 Jeff Henry 说,一些客户决定先暂停投入,等能证明投资回报率后再决定。

声明:本文转载自IT 之家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社区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本文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建议,若有版权等问题,点击这里查看更多信息!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。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联系我们删除,我方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。

点赞(0) 收藏(0)
0条评论
珍惜第一个评论,它往往能得到较好的回响。
评论
游客
游客
登录后再评论
  • 鸟过留鸣,人过留评。
  • 和谐社区,和谐点评。
最新资讯